G.PARLS

主要一拳超人、排球少年。
CP杂食、可能AxB也可能CxB或者AxC,CP洁癖者请自行绕道。
繁简皆可。

【杰埼】冬被。

※日常小段。

 

 

日光徐暖,穿着短袖衫在街上乱逛的埼玉打了个喷嚏,伴着呼呼吹过的凉风,总算有了入冬的感觉。

归途路上顺便绕去超市买了晚餐食材、特价的菜蔬和薄肉片,刚好可以弄火锅。

「还有...豆腐不能久放啊。」看着这在特价的超大盒豆腐虽然有些心动,但衡量了独自居住一人吃食的情况,恐怕得连个几天都吃到豆腐料理才能在食用期限内消耗掉,最后还是打消了念头。

 

 

「豆腐、还有鱼版,等等杰诺斯数量不会太多吗?」埼玉看着推车里成堆的食材,虽说两人吃,但量也太多了。

「这些食材已经是最低价了,买的话可以节省下不少费用,两人正常吃的话能在食用期限内吃完,不用担心过期浪费。」杰诺斯响应着,脑海里已经迅速模拟出接下来一周的菜单,又将一条火腿放入推车内。

眨眼看了看,反正现在做饭基本上都是杰诺斯负责,既然他都这么说那就随他的意思了。

埼玉两手叉着外套口袋在一旁晃着看,看到了感兴趣的蔬菜拿起来看了两眼又搁了回去,一旁杰诺斯眼捷手快地接过准备放回去的蔬菜。

「老师想吃这个吗?」杰诺斯看了下手中的百合根,惦了两下又搁进推车内。

半张了嘴最后又阖起,又多拿了几样有兴趣的食材到杰诺斯眼前晃了两下扔进推车。

想吃什么就买什么,不担心心过期浪费,挺不错的。

 

收拾吃过的碗筷,胃袋里的热汤似乎还翻搅着,杰诺斯站在厨房里洗着碗,埼玉拍了拍圆肚半躺着看电视,落地窗开着,咻咻咻地冷风窜入,冷不住打了个冷颤,想了下便起身打开衣橱,翻找出冬被。

「老师,在做什么呢?」刚由厨房出来的杰诺斯看着埼玉拖出一个大塑料袋,凑身过去帮忙。

「天冷、换冬被。」埼玉打开塑料袋,将厚厚的被子扯出来,杰诺斯听了便到另一边把夏被掏出被套、折迭好,拿过塑料袋装了进去,塞回衣橱。

将拿出的冬被奋力甩了两下,杰诺斯靠了过来扯过另一端的被角跟着埼玉一起甩动着棉被,将长期收拾在衣橱里的霉味甩去。

「杰诺斯有带冬被过来吗?」

「没有、现在气温还好,真冷的话我可以先自己调节一下体温。」杰诺斯响应着,强行搬入埼玉这边时正值夏日,根本不需要棉被,直接睡在木头地板上对他来说也没差别,但入冬后一样会感觉到气温变化,虽说可以自行调节,但体内生热会出些许声响,在夜深人静要睡眠时恐怕会给埼玉老师造成困扰。

「嘛,你还是把刚刚收进去的夏被拿出来吧,总比没有好。」埼玉说着,动手开始将厚被塞入被套中。

杰诺斯点了点头,不急着拿,先帮埼玉老师塞被套,被角对着套角用绳结打好避免跑被,死角都绑好后将棉被捆起慢慢翻转出来。

「好了好了。」拉上拉链立即抱着套好的冬被,让脸深埋入被中,对于软绵绵的冬被埼玉似乎相当喜欢。

「老师很高兴呢。」看着这举动,杰诺斯也跟着浅浅地勾起嘴角。

「嗯、盖了暖,最主要的还是有人一起套被很方便吧。」埼玉边说边将桌子往旁边移了点,空出了位置将垫被也铺了出来,才刚拿出夏被的杰诺斯一脸疑惑。

「今天这么早就要休憩了吗?」看了下时间,也才九点多。

「没,想说被子都拿出来了那就盖着看电视。」糜烂的提议,但无人能够抗拒。

杰诺斯眨了眨眼,有样学样地拿着夏被披盖在自己身上,后背倚着墙看着电视。

由落地窗窜入的风声咻咻、令人打颤的寒意袭上,埼玉拉紧了被,脸上的面容愉悦。

「我把窗户关起来吧。」杰诺斯看着不断窜进的冷风以及老师的动作,起身就要关。

「别、关起来太热,这样就没感觉了。」埼玉一个伸脚伴住了杰诺斯的去路,阻止他。

杰诺斯乖乖地坐了下来,吹进的冷风和身上盖着棉被传出的暖意,露出的面容神经感觉到冷,但裹在夏被的金属身躯发出了闷热的讯息。

其实冷暖不算舒适,但侧头看了下身旁的埼玉老师,不知何时拿了桌面上的橘子开始着拨着吃,自己也跟着拿了一个,伴着综艺节目的喧闹声一起吃下。

「冬被果然好呢......」埼玉垂下身脸倚靠在裹着厚被的膝盖上,侧看着杰诺斯。「看你裹那薄被就觉得冷,虽然你说了不会。」

「.......好像有点冷了。」杰诺斯边说边往埼玉身边靠了过去,动手扯了扯厚被的被角。

「啊?居然吗?」埼玉微皱了眉,有点不情愿但还是掀开了厚被让杰诺斯进入。

两人的手臂相互碰触,以为会感受到金属的冰凉,但意外的没有,果然是因为冷了所以自体生热吗?埼玉想着,给杰诺斯那多盖了点棉被。

亲密的距离、暖呼的冬被,冬天夜晚也不过如此。

敞开的落地窗依然没有关起的打算,至少在入睡之前是如此。

 

END。

 

 

 

 

有个人能一起塞棉被是最好不过。

 

 

评论 ( 3 )
热度 ( 91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G.PARLS | Powered by LOFTER